天上星会掉下来吗

(蒙奇家亲情)父亲

卡普和龙

父亲

亲情很薄弱也很顽强。

被托付来负责照顾自己的鹤是这样说的,侧脸上露出淡淡的、带着花香的微笑。洗净了海贼的手掌,此刻却轻轻地抚摸着额头,记忆模糊,但还记得这个片段。父亲远航在追逐罗杰的路上,本部的战国叔叔也很忙,只有鹤女士,承载了龙童年里从大人那里得到的大部分温暖。

有一位可靠而坚韧的女性培养,思考这种能力很小就植入了脑袋里。在父亲外出,回来,外出的日子里,坐在窗边思考着的龙的影子,也越拉越长。要说卡普见过自己的儿子几次,可能一只手也数的过来。很小的时候放在了海军本部,奔波的途中回家举起来的小小身影,如今已经长成了接近青年的年纪了。意识到这一点时,卡普抱着愧疚又自豪的心情,回到了家里。

“虽然没有好好尽责,但是你也长得很好,真是个好男子汉啊!”

本来想哈哈笑着,手摸着后脑勺,提着装着崭新制服的袋子,对儿子说话的。应该是这样的,但是回到家推开门的一刻,就与自己期待的完全不同。儿子打扮的像个世界政府的特务,身上缠着很多布料,分不清楚到底是把床单套上了,还是把什么穿上了。见他回来,也好像没有什么惊喜,只是照例说了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以及,触及到雷点的话。

“父亲,我不想成为你。”

亲情很薄弱也很顽强,鹤说的话语,在拳头砸在脸上的时候,慢慢浮现出来。历练了大半辈子的老头,和历练了几年的青年,差距还是很大的。虎虎生风的拳头,一下接一下像雨点一样砸下来,大多数都落在了滚动过的地板上。卡普的拳头很硬,也很重,原来是这样追逐海贼的,也怪不得那些人会逃跑。但是因为是恨铁不成钢的味道,所以只是敲打,没有用很大的力度。砸在身上的感觉也不算痛,龙睁开眼睛,淡淡地看着父亲。

“你小子说什么胡话呢!”

迟到的话语在父子面对面的时候才说出来,紧接着又是拳头落下来的声音。披风飞得很快,旋转起来,就像家里的日历一样,很快离开又很快回来的父亲,把这里当做了什么呢?训练娴熟的老兵砸穿了的洞,掉在披风上,黑色的布料还勾着他的手臂。这时候才看清楚,儿子身上穿的是自己以前的大衣。卡普欣慰地呲了一下牙,很快又迎来第三波攻势。造型古怪的爪子穿过他的耳边,黑发里掺着点白色的父亲摇了摇头,暗示着你还是太嫩了的话语。但那只是诱饵,接下来冒出来的风,吹了卡普一脸,一瞬的松懈,让滑溜的家伙逃出去了。

“喂,你小子,别跑!”

麻利地从地上爬起来追上去的父亲,看上去比弓着腰逃跑的儿子还年轻。拳头在半空中挥舞着,却没有落下来过,不知道是因为儿子奔跑的太快,还是什么。从那天开始,海军本部的人都知道了卡普的儿子被他揍得赌气出走了,却没有人知道去了哪里。有人说他已经回来了,有人说他去支部做了海军。

“会动脑子的你真可怕。”

得到消息的老伙计不瘟不火地说了一嘴,卡普乐呵呵地笑起来,顺手把那份窃听的文件拿走了。

亲情很薄弱也很顽强。

“我想要——”

儿子没有说出口的话,父亲清楚。就算再怎么离开,回去,这里还是家,这个事实永远也不会改变。砸下去的拳头,像是要将儿子的影子钉在地上一样,无声叮嘱着。

不要忘记家,不要忘记亲情。

“……这样吗,也很好。”

很多年以后,这句话也从龙的嘴里说了出来。

对着正被烟雾裹挟的儿子,说出了曾经的话。

“海贼吗,也很好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14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上星会掉下来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